kobe  

▲柯比下手不手軟

我覺得打球犯規很常見,但是裁判對於惡性犯規要做出制裁才能保護球員避免受傷。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69FviuyZw

大鬍子  

▲平常大鬍子都沒在防守,看到林書豪上籃卻這麼積極想打火鍋~

衛斯里-1  

 

terry  

▲泰瑞一直出暗拐~

甜瓜-1  

▲ 甜瓜這個犯規最要不得,到底是打球還是打拳啊~

卡特  

bos

bos-1  

▲ 最新,塞爾提克球員用腳絆人害林書豪摔倒,這個應該判惡性犯規~

影片 4/12黃蜂對波斯頓賽爾提克

世界和平  

▲ 最有名的肘擊事件~

   

林書豪被裁判霸凌影片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4日專電)由台灣旅美球迷剪輯,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林書豪:太多惡意犯規未被吹判」影片,引起球迷熱烈回響,NBA官方做出回應,今天連「紐約時報」也關注這則新聞。
報導說,林書豪遭NBA裁判霸凌的剪輯影片,在YouTube上廣為流傳,英文版已逾98萬人次觀賞,中文版也有超過75萬人次看過,球迷反應相當熱烈。
事實上,做為首位台裔甚至少數亞裔能在美職籃NBA出頭天,林書豪必須付出更多努力、代價以及「忍功」。畢竟「歧視」在美國無所不在,也難怪林書豪對奧斯卡金像獎主持人帶有歧視亞裔的談話,特別有感。
紐時認為,「這是相當顯著的勝利」,一個由草根民眾、球迷發起的影帶,居然能獲得NBA發出聲明回應。不過NBA的制式說明讓影帶發起人Hsiu-Chen Kuei及Jenny Wei不是很滿意,認為職籃的回應「令人失望、還不夠」。
48歲的發起人Hsiu-Chen Kuei來自台灣,是一名現居加州聖荷西的全職媽媽,連續6個晚上、每天3小時剪輯完成這支6分30秒影帶,4月5日上傳到YouTube。她的夥伴Jenny Wei同樣來自台灣,現住在洛杉磯,負責草稿。
另外,影帶的草稿後來也得自東岸紐約皇后區一名來自香港的球迷Koon-Ping Chan修改潤飾,他們彼此未曾謀面,全是透過網路線上作業。報導說,3人皆在美職籃2012年掀起「林來瘋」旋風後,變成林書豪的超級粉絲。
報導說,看不慣的Kuei,只想透過影帶凸顯林書豪的受害者角色,遭受太多對手的肢體動作,而職籃和裁判也未給予足夠的保護。她說,「我不想得到關注,只希望林書豪獲得公平對待」。1050415


裁判裝瞎! 林書豪吞忍"攻擊"

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在球場衝鋒陷陣,不過卻遭到不平等待遇。國外有球迷集合了眾多選手對林書豪惡意犯規的動作,發現他被巴頭、硬推,甚至被打到流鼻血,裁判都假裝沒看到,哨子連吹都不吹。林書豪知道球迷替他抱不平,也自拍影片回應,雖然很無奈,還是會努力打球。
林書豪上籃卻被重拉慘摔倒地,下手的竟然還是,前東家老大哥KOBE BRYANT,慢動作仔細看,林書豪高高跳起,卻慘遭KOBE一記「鎖喉金鉤」,重重摔倒在地,不過裁判連看都不看,只吹了一個普通犯規,另一場比賽更誇張,林書豪上籃,先是被撞到臉,接著又被對手直接巴下去,不只跌倒還搞得滿臉都是鼻血,最可惡的是,裁判根本沒吹哨,林書豪在場上遭不平等對待,案例實在太多。
看到林書豪被打被撞,都只能默默承受,有球迷特地剪輯這段影片寄給NBA抗議,而林書豪看到粉絲抱不平,也自拍影片回應,林書豪雖然無奈,但還是會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ESPN First Take:被惡意犯規卻得不到哨子的林書豪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 由 CJLG 發表在虎撲籃球•黃蜂專區 http://bbs.hupu.com/hornets
寫在前面:在昨晚看到這段談話之前,並沒有很關注那段林書豪被惡意犯規的那段視頻集錦,很高興ESPN能對這件事進行討論,就像前段時間奧斯卡上面的那場小鬧劇,有時候,這些事影響的不僅僅是在籃球領域,這期節目Stephen A 不在,杜德利來到節目,他也從自己作為球員的及角度,與Skip進行了討論,很有深度,下午做了聽譯,分享給大家。

Molly Qerim:(播放了林被惡意犯規的集錦)這看上去很不好,這到底怎麼回事?
Jared Dudley: 當我一開始聽到這個話題,我覺得挺好笑的。因為我們每個NBA球員都知道,當每一次我們做了大的拉拽擊打動作(swipe),不管是打在臉上還是肩膀上,這自動就是一個惡意犯規。有些時候你自己覺得這不是一個惡意犯規,但裁判還是會吹,因為他們想更多的保護被犯規的運動員。
Skip Bayless:所以可以公平的說,最近相反的角度來看,大部分情況下,這種正常犯規被吹成惡意犯規變得很好笑是嗎?
Jared Dudley::是的,特別是你在快攻的時候,球員本來是想保護對方的。(但還是被吹了惡意犯規)。個人覺得,只有很大的擊打動作才能算是惡意犯規。所以當我聽到林書豪這個事的時候,我第一反應是這不可能。但當我看了這段視頻之後,我震驚了。這些犯規全是惡意犯規,有些甚至是二級惡意犯規。再仔細看,你會發現明星球員涉及到了其中,很明顯,他們更有了爭論的優勢,這就是這個聯盟的方式。
同樣你要明白籃球是一個表演運動(acting sport),我們喜歡去表演,我們被擊打之後,我們會重重地摔在地上,然後就躺在那裏,確保有裁判過來檢查一下情況,所以有些時候,我不知道具體的百分比是多少,他們都得到了惡意犯規。在林書豪的情況下,他從來沒有退縮,他被擊倒後,又站了起來,重新跑回場上,有一次他甚至還在流血。我想這件事會得到很多很多方面的討論,裁判會看到,聯盟會看到。但是我想說,我不覺得裁判在故意區別對待他(pick on),裁判賽前都會有他們的計畫,主要關注誰,哪一個球員比其他球員更有侵略性,所以我對這件事很遺憾,但我不覺得裁判在故意拋棄他。(outcast)

Skip Bayless:好的。我覺得這件事是非常非常令人吃驚的。我首先想為做這段視頻的球迷們鼓掌,他們做了一個非常有力的youtube展示視頻。想Molley說的現在已經快一百萬的點擊量了,我希望能達到五百萬。因為我覺得這件事需要得到關注,應該得到聯盟最高層的關注。裁判至少要思考一下這件事,去解開一些他們對林書豪潛意識下的觀點(subliminal)。我不知道是什麼在裁判的腦中作梗,當你去看這個視頻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是這些明星在對他進行惡犯。
第一個是從科比開始,科比緊緊貼著林書豪,然後就一下子,轟,把林書豪拍在了地板上,然後科比對著裁判說,我?我啥都沒幹啊?然後你聽到湖人的解說員這麼說,哦,科比。。。將林書豪斬首了。。。(decapitate)我知道他們只是想講個笑話,是的,確實科比沒有斬首林書豪,但真的把他傷的不輕,在我看來,那一下就是個惡意犯規,而且是個二級,最終,沒有吹罰。你查一下就知道林書豪一共被犯了130多次規,沒有一次是惡意犯規。然後是衛斯理詹森,當然他不是個明星,他擊打了林書豪的臉一下,血就從林書豪的臉上流了下來,但甚至這不是個普通犯規,林書豪留著血回防的時候,對這裁判說,我都流血了,還不吹?然後,安東尼,超級明星,手臂從下往上給林書豪來了一下,我不得不說,這挺殘忍的,當然他們曾經是林瘋狂時期的隊友,他是故意去做的?還是他潛意識裏覺得他這樣不會被吹罰?
因為這是個堅強的小夥,林書豪,他總是無畏地做拼爭(reckless player),不管不顧他自己的身體,在任何身體形狀下,對籃筐發起衝擊。我不是拿林和艾弗森做比較,但艾弗森就是這樣,無畏地向上衝擊,然後重重地摔在地上,重新站起來戰鬥,但他是AI,林書豪顯然沒有這樣的名聲。然後就是詹姆斯哈登,又一次,又是直接對臉部的一次擊打,所以按現在的規則來看,不是用舊的規則來衡量(old school),這又是一個惡犯。所以一個接著一個,兩年前的阿爾德里奇等等。所以這整個視頻帶來的力量,不斷在向你發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顯然,林書豪是現在聯盟中唯一的亞裔球員。難道他沒有得到尊重僅僅是因為他是一個亞裔?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我想有一些人腦中可能認為他是一個堅強的球員,他會接受這些挑戰。但當有些行為越線了,他至少應該得到一些應有的保護。

Jared Dudley::這確實是有警示意義的。我想說,裁判對任何人判罰惡意犯規都是很謹慎的。因為這確實是一個很嚴厲的信號。有些時候,比賽的節奏很快,像安東尼那一球,他從下往上甩動手臂去搶球。這些對林書豪的犯規,我想這些球員對林書豪都沒有惡意,我覺得有一球不好的是,衛斯理詹森把林打出血那一球。我確實相信這個視頻以及對這個視頻的討論會對不僅是林書豪,對其他球員都會有很好的影響。
Skip Bayless:是的是的,我很高興我們能聊一聊這件事。
Jared Dudley: 林書豪的比賽很有衝擊力,你記得鯊魚奧尼爾他的比賽很有力,像維斯布魯克他的比賽也很有強度,很有衝擊力,他有時候沒有得到應有的判罰。
Skip Bayless:我還認為,在林瘋狂時期,很多人都認為這只是曇花一現,當他被火箭高薪搶走之後,當時人們認為他被高估了。在休斯頓他沒有達到那個合同要求他的高度,他去了洛杉磯,最後落腳在夏洛特。我知道他在夏洛特需要與這低谷期做鬥爭(slump),但我覺得他這賽季還是有一些林瘋狂的影子。我記得我的馬刺擊敗給勇士的第二場,如果你回憶,誰下半場把他們射死了?(shoot them out of the gym)林書豪!他總共拿了29分,下半場19分,三分四中四,他確實有能力,而且黃蜂有火力,現在第一輪對陣邁阿密,他們有很好的機會以下克上。
Jared Dudley:對於球員來說,你需要一個好的角色。在尼克斯的時候,安東尼受了傷,所以的一切戰術都是由林書豪開始的,這是他的秀。去了休斯頓,詹姆斯哈登是明星。德安東尼在湖人也沒有用好他。我喜歡他在夏洛特的角色,他們在打對的籃球,他是一個板凳得分手,有時候他可以搭檔肯巴沃克,有時候他可以不搭檔,在第二陣容的得分手,這對他是個好的角色位置。
Skip Bayless:對,他從替補席站出來,他就是不停地衝擊(go! go! go!)。但打得拼命並不代表他應該得到兇狠的犯規,你知道我的意思嗎?他打得很拼命,我們也應該保護他。我相信這件事會得到關注,明年(下賽季)他會得到保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裁判霸凌
    全站熱搜

    momo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