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Horn  

  從下面的命中率來看曼尼比對手霍恩高出一倍以上,但三位評審卻一致判霍恩勝,難怪網路上一片撻伐聲,認為評審有偏袒主場的選手。不過這場比賽曼尼確實被打到血流滿面蠻慘的,且打到最後體力也有下滑的趨勢,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啊~


【相關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s1MDAJ6B8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uzQsAakc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Os5teH3-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tDSZKPeJU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So-37KGxI

統計表1

統計表2  

帕奎奧衛冕失敗輸給年齡?霍恩並非菜鳥勝之有道
體育 2017-07-02

7月2日,一場備受世界拳壇關注的世界拳王爭霸賽中,38歲的“亞洲巡洋艦”曼尼·帕奎奧對陣澳大利亞拳手傑夫·霍恩,這場事關WBO次中量級金腰帶的頭銜戰在霍恩的家鄉澳大利亞昆士蘭舉行,賽前幾乎一邊倒的支援率看好帕奎奧衛冕,結果卻爆出了“冷門”,霍恩與帕奎奧打滿12個回合,最終裁判打分117比111、115比113、115比113,判定霍恩獲勝,首奪WBO次中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

對於帕奎奧而言,已無需用太多的言語來證明他的偉大,作為亞洲職業拳壇的領軍人物,他已在世界拳壇徵戰了23年,生涯戰績59勝6負2平38次KO對手。帕奎奧生涯最為高光的一場激戰是2015年與梅威瑟的“世紀之戰”,儘管那場對決他以失敗告終,但是卻與梅威瑟聯手創造了世界拳壇的一大傳奇記錄。2016年4月,帕奎奧與布拉德利三番戰之後宣佈退役,但11月又復出,並奪得了WBO次中量級金腰帶。

Manny 01  


今年4月,帕奎奧的團隊宣佈了他的衛冕之戰對手,來自澳大利亞名不見經傳的霍恩出現在外界的視線之中。按照原來的設想,帕奎奧希望能夠與克勞福德或者洛馬琴科對決,但兩大名將並未迴應。之後,帕奎奧的經紀人阿魯姆選定了公司旗下簽約的新人霍恩,加上需要開拓澳洲拳擊市場,因此這樣的對決也就成了雙贏的結果。
關於霍恩,外界大部分人對他的定位是“菜鳥”級的拳手,在2013年之前他一直是一名業餘拳手,參加過奧運會,也只是倫敦的8強而已。但進入職業拳壇之後,他已經取得了16勝1平11次KO對手的驕人戰績。要說霍恩的名氣,自然不及帕奎奧,甚至鄒市明,但其職業拳壇履歷表上,卻顯示他曾打過11次頭銜戰,衛冕過4條洲際金腰帶,並打過5場3星評級賽。

結果此戰,29歲的霍恩卻讓世界震驚!比賽中他與帕奎奧對攻,甚至多次打中有效部位,12回合的鏖戰,帕奎奧顯然體能已經出現了一些問題,而霍恩到最後時刻卻依然保持著充沛的精力。很遺憾,最終的比分也驗證了比賽的過程和走勢,帕奎奧完敗,霍恩從世界拳壇巨人腰間奪走了WBO次中量級金腰帶。


帕奎奧開始走下神壇?從最近幾年的比賽中出現端倪,要知道帕奎奧上一次KO對手還是在8年之前,KO了庫託,之後的8年間,帕奎奧打的13場比賽,都讓人難以找回當年的拳壇王者的風採。帕奎奧真的老了嗎?至少從此次與霍恩一戰,帕奎奧幾乎是毫無優勢,未來他還能堅持多久,也許第二次退役也即將到來了吧。

 

Manny 02  
霍恩戰勝帕奎奧

鳳凰體育訊北京時間7月2日中午,現WBO次中量級拳王曼尼·帕奎奧(Pacquio)迎戰不敗的澳大利亞新秀霍恩(Horn),這是一場WBO拳王衛冕戰。最終,帕奎奧點數失利。三名裁判具體給出的分數為:117-111、115-113、115-113。

作為八個級別的拳擊世界冠軍,帕奎奧以出色的步法移動與恐怖的爆發力而聞名,並且取得過67戰59 勝6負2平其中38次KO對手的輝煌紀錄,KO率更是高達65%。現年38歲的帕奎奧還是著名的左撇子,曾讓很多對手無法難以適應。帕奎奧的對手霍恩有著16勝0負1平的職業戰績。

前兩回合,霍恩進攻積極主動,但拳王表情輕鬆,即便被重拳擊中,帕奎奧甚至還露出了挑釁的笑容。第三回合,帕奎奧進攻更加積極,但霍恩利用自己的臂展優勢形成了不錯的防守。第三回合結束, 雙方平分秋色。第四回合,雙方依舊沒有任何保留,尤其是年輕的霍恩,進攻大膽主動。

帕奎奧輸了!點數不敵小將 失次中量級拳王腰帶

帕奎奧血流不止

第五回合,霍恩仍稍稍佔據上風。第六回合,帕奎奧頭部被打出一道口子,一度血流不止,比賽一度中斷,但隨後比賽很快恢復。第八回合,帕奎奧一度擊倒對手,但霍恩問題不大。此後雙方仍是肉搏戰,比賽十分激烈。

第十一回合,霍恩多次用手臂夾住帕奎奧的脖子,現場噓聲一片。第十二回合,雙方都沒有被KO,只能用點數決出勝負。最終,帕奎奧不敵霍恩!(周凱)

 Manny 03  

WBO拳王浴血戰 菲國民英雄帕奎奧:我認輸
在澳洲布里斯本舉行的WBO世界職業拳擊賽,由現年38歲的菲律賓國民英雄帕奎奧Manny Pacquiao與29歲的霍恩Jeff Horn之戰,經過12回合賽事,裁判最後裁定由澳洲霍恩勝出。
所謂拳怕少壯,帕奎奧賽後認輸,不過雙方都在比賽中掛彩浴血奮戰,3名裁判的打分為111比117、113比115和113比115,一致通過由霍恩獲勝,帕奎奧說:「我沒什麼可說的,他是實至名歸的勝利者,他非常強,我從比賽中學到了很多,希望可以有助於我下一場比賽,我希望和霍恩再打一場。」
霍恩則說:「我能贏得比賽是現場觀眾助威,作為主場這是場很棒的比賽,我願和帕奎奧再打一場,拿到WBO金腰帶,不是我職業生涯頂點,我還有更高目標,會盡全力繼續努力的。」

Manny04  


38歲的老將、世界拳壇超級傳奇、八個級別的拳王金腰帶擁有者帕奎奧輸了,交出了WBO次中量級拳王金腰帶。而這場比賽,對於7月28日即將衛冕的鄒市明,具有很強借鑒意義。
  7月2日,在澳大利亞昆士蘭的布裡斯班,“亞洲驅逐艦”王曼尼·帕奎奧(59-6-2,38KOs)觸角沉沒,38歲的一代拳王儘管血拚12回合,並一度看到KO的希望,但還是以點數敗給挑戰者霍恩(16-0-1,11KOs),WBO次中量級拳王金腰帶就此易人。
霍恩成為澳大利亞的英雄,創造澳大利亞拳擊曆史。而帕奎奧,在輸掉本場比賽後,面臨之職業生涯的一次重要抉擇,是繼續還是幾次徹底退役。
事實上, 對於7月28日將迎來自己首場衛冕戰的鄒市明來說,帕奎奧的這場比賽,有很現實的借鑒意義。
  一方面場比賽都是老將面對新人,38歲的帕奎奧面對的是27歲的霍恩,而36歲的鄒市明面對的是28歲的木村翔,帕奎奧比對手大9歲,鄒市明比對手大8歲。
  所謂拳怕少壯,在帕奎奧這場比賽中表現的淋漓盡致。年輕而體能充沛的霍恩,整場比賽保持高密度和高頻度的出拳,牢牢壓制帕奎奧的火力,同時在對拼中也絲毫不吃虧。反觀帕奎奧在對手貫穿始終的這種戰術面前,很那發揮出過去機動靈活的特點,更多的時間是對手主攻,他在防守。
這樣的情況,即便是與梅威瑟的世紀大戰中,也不曾有過的。
  另外,對手的重拳力度和靈活性同樣不必帕奎奧差,在對拼中絲毫不吃虧,第二回合被擊爛眉骨,也沒有讓他有絲毫的退縮。
當然,帕奎奧也是有一擊制勝的機會,第九回合後半段,他曾經抓住霍裡猛攻之後體能下降這轉瞬即逝的機會,連續高密度出拳,霍恩被打的東倒西歪,險被KO。不過,回頭看錄影,帕奎奧可能會懊悔很長時間,如果這段時間出拳再准一點,力度再大一點,機會再抓得好一點,就不會有12回合後的點數判罰。

 

帕奎奧解釋為什麼幾年來無法KO對手
體育 2016-11-01


今天,前八個級別的世界拳王“菲律賓國寶”曼尼-帕奎奧(58-6-2,38KO)向媒體談起了自己過去幾年的狀態,解釋了為什麼最近7年來自己一直沒有KO對手的比賽。帕奎奧上一次KO還是在2009年11月12回合技術性KO了庫託,只是技術性擊倒,其實那場比賽如果再拖延一會,打滿全場也是可能的。
此後他所有的勝利都是點數,即使面對阿爾吉裡這樣的拳手,帕奎奧將其六次擊倒,依然不能徹底終結。
帕奎奧說:“我現在仍舊可以降到135磅,其實我的自然體重也就140磅。當我升級到更高體重級別去後,我的備戰方法改變了,我要吃很多東西才到147磅。稱重結束後,我的體重也就多1-2磅,而我的對手則重了很多。我不是說我就因此無法KO對手了,每次我都非常努力的在試圖KO對手,但是我的對手都很難纏而且比我高大,但是我仍舊全力以赴的想爭取KO
ADVERTISEMENT


。我也不是預測這次我無法KO瓦格斯,如果機會來的話,我會抓住機會KO他。這是對我刻苦訓練的回報。我的對手比我高大,但那沒什麼,我不會讓我的拳迷們失望的,我要儘自己最大努力去戰鬥。我平時訓練、正式比賽都很拼命,我已經向拳迷們證明瞭這一點。”
帕奎奧的推廣人阿魯姆說:“還有一個原因,因為帕奎奧在比賽中出了很多拳,組合拳連續攻擊,打傷了那些對手,使得他們打防守模式。拳手和教練都會那麼做,所以你要KO對手更難了。傑西-瓦格斯是一位進攻型拳手,他會追著帕奎奧力求KO的,所以我預測大家會看到一場以KO方式結束的比賽。瓦格斯很大無畏,他會不停的追著帕奎奧打,試圖KO,這樣的話兩個人當中有一個很容易會被KO。”
阿魯姆說的對,瓦格斯不喜歡摟抱,喜歡玩對攻,這樣的拳手很容易被帕奎奧KO。

arrow
arrow

    momo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