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暴龍-1.jp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GF2oJzmu4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82bnV5Jre0

NBA多倫多暴龍成功粉碎勇士三連霸美夢,今(18)日球隊帶著總冠軍獎盃舉辦封王遊行,預估逾150萬人前往參與,其中林書豪也穿著印有中文「猛龍」的紫色戰袍現身,一起享受這份榮耀,完全不在意網友狂酸「躺著奪冠」等言論。其實,林書豪早在受訪時就談論此事,強調自己對得起這個獎盃,「只有我知道自己有多努力,成為一名最好的球員。」

暴龍在「可愛」雷納德(Kawhi Leonard)帶領下,最終奪下本季NBA總冠軍。林書豪曾在總冠軍第三戰曾上場51.7秒,雖然沒有進球得分,也沒有留下任何特別的數據,但仍順理成章贏得首枚冠軍戒指。林書豪事後在社群分享喜悅,卻引起許多網友狂酸,認為只不過是「躺冠」罷了。

面對眾多酸言酸語,林書豪日前受訪時坦言,「我總說服自己,值得這座總冠軍,但我並不在輪替名單中,自己也不禁懷疑過,我真的值得嗎?」不過就算沒有太多上場機會,依然給予場上隊友許多寶貴意見。

林書豪強調自己在例行賽貢獻23場,也隨時都在場邊準備待命上場,並關注著場上的一舉一動,提供不同建議給場上的隊友。經過不斷地思索,林書豪更加確信自己的價值,「我應該好好享受勝利,也不應該羞於慶祝,只有自己知道我有多努力。」


NBA/林書豪6年前奪冠誓言獲瘋轉

多倫多暴龍贏得本季總冠軍,陣中台裔控衛林書豪也成為史上第一位贏得NBA總冠軍的亞裔美籍球員,美國媒體《Sports Center》翻出他在6年前在《林書豪旋瘋》紀錄片中的「奪冠誓言」,成功於推特上引起廣大迴響。

「我總是告訴自己,我將慢慢從一名角色球員發展成一名先發控衛、接著成為NBA總冠軍贏家。每個人聽完都會笑我,不過等到這真的發生後,他們肯定就笑不出來了。」林書豪6年前在《林書豪旋瘋》紀錄片中所說。

林書豪生涯起點在勇士隊,接著輾轉到了尼克,再到火箭、湖人、黃蜂、籃網、老鷹,現在是暴龍贏得總冠軍陣容一員,儘管他在這歷史一冠的貢獻不高,但他也的確兌現了從一名角色球員成為先發控衛、總冠軍贏家的誓言。

本季林書豪替暴龍隊出賽8場季後賽,場均得到1.1分、0.4籃板、0.5助攻、0.1抄截、0.1顆三分球數據,總冠軍系列戰獲得51秒上場時間,他的勵志故事在《Sports Center》貼文後獲得了近5000人次的轉推,更有超過3萬人按下了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全站熱搜

    momo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