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L  

超殺表情  

考特尼-李最終完成了救贖,他的完美一擊在關鍵的天王山戰役中幫助黃蜂擊敗了主場作戰的熱火隊,讓球隊在系列賽中取得了有利位置。就在比賽還剩1分04秒就要結束的時候,李錯失了一記關鍵的反擊上籃,他本可以採用更簡單的灌籃來結束戰鬥,命中對系列賽而言至關重要的一球。但是,皮球不幸的砸中了籃筐的前沿,沮喪的李不得不和他的黃蜂隊友們匆匆回到下一輪防守之中。最終,在比賽終結前29.9秒,肯巴-沃克錯失了一記跳投,而此時李找到了救贖的機會。
這名黃蜂隊後衛出現在了罰球線附近的無人區域,搶到了這記至關重要的籃板。他把球傳給了林書豪,後者隨後回傳給了已在三分弧頂處調整好投籃節奏的李。一切都這麼的完美,他終於松了一口氣。經過一陣混亂的防守以及糟糕的發球,黃蜂隊也獲得了救贖,以90-88鎖定了勝局,在客場戰勝了熱火隊。
“就像你說的那樣,這是我最好的一投,”李面對TNT的採訪時說道,“我覺得我可能投不進了,但是這最關鍵的一球卻進了,感謝上帝。”
李確實有些掙扎。沃克也是如此。但是作為一支球隊,黃蜂隊在三分線外的整體表現還是不錯的,並且第一次在這輪季後賽中贏下了客場比賽。黃蜂隊曾深處逆境,但是他們現在卻通過一波三連勝走上了通往季後賽第二輪的快車道。
每場比賽都非常的激烈,週三的比賽也不是例外。本場比賽直到最後時刻都還不能確定勝利的歸屬,兩隊都在為最後的機會來回狂奔。
對夏洛特黃蜂隊而言,林書豪,馬文-威廉姆斯還有艾爾-傑弗森對球隊的進攻貢獻巨大,他們本場以50%的命中率投中了12記三分球。同時,尼古拉斯-巴圖姆的火線複出也鼓舞了黃蜂隊。
在上半場的大部分時間裏,沃克都表現得有些掙扎,因此林書豪掌控著球隊的節奏。這已不是原來的林瘋狂了,當初其超強的得分能力如今已轉化成了對比賽的運籌帷幄。他採用了一種更為穩妥的方法,當哈桑-懷特塞德不在禁區內時,他便不斷地突擊內線。他的努力為威廉姆斯製造了足夠的空檔,後者連續命中,全場拿下17分。要知道他在第二場和第四場均顆粒無收,在整個系列賽中也僅得到14分。
這遠不是黃蜂隊的最佳表現,然而,當他們返回主場後終於有機會結束這個系列賽了——雖然贏的機會並不多。東部分區的季後賽對陣形勢一直到常規賽結束前的最後幾天尚不明朗,但是邁阿密仍然成為了最佳選擇。即便現在預測本輪系列賽的最終走勢,熱火隊能在夏洛特扳回一城也不足為奇。
把這些對未來的預期擱在一邊,對於邁阿密而言,在本週五的比賽之前他們還有許多事情要準備。他們應該在第一輪輸掉嗎?根據《邁阿密先驅報》巴里-傑克遜報導,他們並不能用所有的40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去改善目前的球隊陣容。今年夏天之後,邁阿密有可能會變成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隊。
目前,德威恩-韋德可能會與球隊重新簽訂合同,克裏斯-波什將重返賽場,戈蘭-德拉季奇在合同年還有新秀賈斯蒂斯-溫斯洛和約什-理查森則展露出了潛力。其他的所有球員都不確定能留下。
懷特塞德,將會被整個聯盟的球隊競相追逐,已經開始給球探們秀他的各種技巧了,這些都將幫助他成為今夏的熱門球員。他在第一節得到的6分和3個籃板並幫助邁阿密在第一節咬住了比分,但是很快韋德就接管了比賽,他全場拿下25分,就差關鍵的幾球就能改變整個系列賽的進程了。
對黃蜂隊而言,韋德原本就要殺死比賽了。可是李在外線封殺了他,取得了一個關鍵的蓋帽。澤勒則利用自己的身高阻止了韋德的一次孤注一擲的突破,幫助黃蜂隊守住了勝果。
黃蜂隊終於能夠掙脫命運的束縛,首次在2002年之後闖過了季後賽首輪。他們憑藉自己的毅力逆轉了本次系列賽,並且將這種心態保持到第二輪,以迎接這個他們都難以預期的挑戰。

考特尼李說按摩時段的聖經研讀小組幫助他相信他們能贏球。
“我們在昨天的按摩時段研讀了聖經,當時闡釋了”信念“,那是看不見的(力量),今晚我覺得我都無法命中投籃,但最重要的投進了,所以我就是去相信。“
林:。。。他是傾注所有了,天,我看到他的腳踝時,我腦中說那是不可能上場的,但他還是上了,他每一分每一秒都為我們貢獻。(應該是談到巴圖姆)
記者說在熱火第二場第二場創紀錄的贏球後,你們還能取得三連勝是怎麼辦到的?
林:始於讚美上帝,因為當你遇到這樣的轉臺的時候,很多事情是你無法掌控的,這支球隊,神對我太好了,這支球隊,這個系列是這麼的難以置信。就這點,我們只要繼續去相信,去相信比賽,知道我們只要打得正確,時候到了我們就會看到成果,第一場和第二場我們知道我們沒有打出我們能做到的正確打法。
記者問以你們今天你們打出該有的打法,你心裏覺得這是怎樣的比賽?
林:最終的比分是多少?有人知道嗎,這是很低比分的比賽吧?(問周圍,得到答案)這是防守帶來的,我們知道我們該打的套路,我們只是想做到所有能做的,讓他們打得困難,他們也是這麼對我們的,這就是個”熬出來“的比賽(glind it out type of game),防守就是我們開始的方式。澤勒,還有。。。我可以指出很多人,頂著多大的疼痛在打,只有更衣室的大夥知道,澤勒,肯巴,馬文,巴圖姆,他們都是承受著很大的疼痛在打的。他們最後關頭為我們打出了重要阻擋,比什麼都重要的阻擋。
記者說確實值得驕傲,怎麼形容更衣室中的信任?
林:從賽季一開始,我們所相信的,還有教練,柯利弗德對我們這麼多的信任,都是我們常在說的,我們都知道賽季開始前所有的排名之類,即使是我們陷入掙扎時,即使我們2比0落後時,老師說我們都很習慣(外界的質疑),我們沒有太關注,我們只是談我們覺得我們能成就的,我們球隊內的討論,這就是撐起我們的(信任)。
記者問到考特尼李連續兩場的重要進攻籃板。
林:這傢伙就是想贏,天,他是個戰士,他有絕佳的勝利意願,連續兩場,他都救了我們。不止是,人們會看到的是哪個進攻籃板和三分,但其實,防守韋德和喬約翰森整整40幾分鐘,每個晚上如此,而且還要在進攻端貢獻,這個人,說他傑出一點不少。
記者說巴圖姆原來說那個投丟的上籃(李)。。。然後他投進了三分應該沒問題了?(聽不清楚幾個關鍵字)
林:哈哈,他真的這麼說,是李那個回合?(跟記者一起笑起來),這個系列賽太好玩了,現在我們什麼玩笑都能開,我真的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我在很遠的地方,我只記得腦中想”漂亮!”我甚至不知道我有沒有踏前一步,我以為一定是穩得兩分了,然後回個頭,啊我的天。。。但他後來自我救贖了。
記者問很多人都帶傷嗎?
林:這是季後賽,我們打了82場,8場季前賽,然後打季後賽,每個人都在冰敷,每個人都有身體部位在疼痛,就是要去克服這些繼續戰鬥,我們知道熱火也經歷這一樣的情況。所以你知道,冰敷,拉伸操,恢復,好好吃,好好睡。

.@hornets head back to Charlotte for Game 6 after big Game 5 win, earning first playoff road victory since 4/30/2002 at ORL. #NBAPlayoffs
第五場勝利黃蜂為第六場比賽飛回夏洛特,自2002年4月30日在奧蘭多以來第一次贏得季後賽客場賽。
@hornets have more road playoff wins against MIA (3) than any other franchise #NBAPlayoffs
黃蜂對陣熱火比其他球隊贏得更多季後賽客場賽。
禮服:我覺得我們在第三第四場有做到的關鍵,今晚沒有的,看這些努力得來的分數,二次得分機會來的12分,快攻13分,我們只有9分,這是比賽很大部分。他們禁區得分也回到48分的水準了。我認為他們的防守很棒,我們的了比較多三分,最終基本就是我們的球員努力戰鬥,我們在季後賽客場的第四節得到+8分,我們最後打得很好。
記者說李再一次搶到重要的進攻籃板,他是怎麼辦到的?
禮服:我想他的預判是很傑出的,明顯還有運動能力,很好的時機,這個跟前一晚是一樣的。他打得很好,只是沒有投得很准,但很顯然,他挺身而出,拼下這個(籃板),看他過去兩場兩個最重要的回合,都是進攻籃板。
記者問最後2.5秒那個發球進場,澤勒拿到球你是不是覺得應該會聽到哨子響?
禮服:我覺得那是個犯規吧?我哪個角度無法看清,我無法從那裏看到那個運球所以無法就此說明,我不知道澤勒有沒有被犯規,但這對我來說可以有,所以。。。
記者:考特尼李投丟了那個最後一分鐘內空位上籃你有跟他說什麼嗎?他後來的反擊讓你意外嗎?
禮服:不,你知道,他會為任何球隊帶來他的經驗,他打過很多大場面比賽,他是我們在魔術時的後衛,當時還是新秀,我們打進了決賽,他在灰熊時也打進了西決,他很鎮定,很自信,很能掌控先機,所以我沒跟他說什麼,今晚他拿到那個球的時候,他只有8中1的命中,但他還是很自信的投出來。
記者問本場是否系列賽中板凳的最佳表現?今天板凳的得分來到29分?
禮服:我們的板凳,你看第四戰,林書豪打得很好,霍伊斯也打了傑出的系列賽5場比賽,澤勒板凳出發,你看數字的話,我們的板凳過去兩場打得非常非常好。
記者說到巴圖姆,禮服一直對他保持信心,一直到他投進兩個中藥三分為止,看來不理想,說說他的表現。
禮服:是的,他就是去出手了,在差不多5分半鐘那時候,他走過來說,我只是要上場去打多幾個回合,不久他就投進了三分。無論如何,他在場的時候,我們的進攻是流暢得更多的,他的傳球,運球能力,組織。希望他今晚至少找到節奏,回到夏洛特能夠回歸他平時的角色。
記者問禮服,馬文今晚的反彈有多重要,投進3個三分球,相比起過去四場總共只有2個?
禮服:很棒,但不管他有沒有得分,他過去幾場的籃板,防守,是被忽略了,他是我們防守上的中流砥柱,說話交流保持防守的組織性,他的強度,今晚有8個籃板,而且,我們在他在場上的時候都打得更好。
記者問比賽最後階段把澤勒叫下場是發生了什麼,是有什麼考慮嗎?
禮服:他膝蓋是有些問題,你應該可以看得出來,他有點一拐一拐的,上一場也是,他是堅持打下去的,比賽日中間沒有得到很多治療,所以他不是百分百狀態的。他上半場下來時因為得了第二次犯規,最後階段我覺得他打的很好。他在場時,巴圖姆也帶動了他,林書豪,還是其他外線球員很澤勒搭配,甚至和霍伊斯,他們的球技是很好的,所以事實上我們有時候是五個拉開往外打,他們防守都很好,有這些人員在,我們可以松一點,讓出空間得到突破,製造三分的機會。而這些都是澤勒的掩護,內切帶來的。
記者問禮服今晚在體型上有什麼不一樣的,在這些大個子傑弗森,澤勒,霍伊斯,卡明斯基之間?
禮服:我想巴圖姆回歸又給我們帶來幫助,在外線體型上,可以讓馬文打三號位,我們有比較多的高大個。但還是,我們的籃板是個問題,我們今晚還是負9個籃板,前一晚負10個,第三場我們籃板比較好,我們週五要打好籃板。
記者:可不可以再說明馬文一般上這個賽季中和特別在今晚的比賽中的重要性?
禮服:我覺得最能說明的,簡單來說就是他幫助隊友打得更好,攻防兩端每個回合。他從不搞砸一個回合,他能以空位投籃能力創造空間,他不失誤,永遠都打得正確,而且是很棒的掩護者。進攻上他穩定的幫助隊友,防守上,他就是個四分衛(quarterback)。他是我們的戰術傳達者(signal caller),溝通者,他能防守兩個位置,不是很多能投三分,能打四號位,能同時防守四號位和三號位的球員。他是個協防者,他能防擋拆,可以放手持球者,也可以防守掩護者,這是很難得的。
記者:是不是可以肯定地說,當MKG缺席了整個賽季以來,馬文是把這個重擔一肩挑起了?
禮服:是的,整個賽季以來。雖然他無法防守MKG可以防守的人,但還是很相似的角色。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全站熱搜

    momo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