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de

Rondo  

繼杜蘭特(Kevin Durant)決定離開奧克拉荷馬雷霆,轉戰金州勇士之後,今夏第二發震撼彈今天爆出,韋德(Dwyane Wade)決定離開待了13年的邁阿密熱火,以兩年4750萬美元加入芝加哥公牛,第二年擁有球員選項。

韋德在聲明中表示,「這不是個輕鬆的決定,但我相信自己做了最正確的選擇」。韋德也回應邁阿密熱火球迷,「我很自豪在這裡取得的成就和記憶,我打心底感謝熱火球迷對我的愛和支持。」

Yahoo體育專家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報導,韋德已經通知熱火,他決定接受公牛報價,回到出生家鄉芝加哥,與朗多(Rajon Rondo)、巴特勒(Jimmy Butler)組成「公牛三俠」。熱火給韋德報價是兩年4000萬美元,丹佛金塊開出兩年5200萬美元,但都未能打動韋德的心。

公牛為了簽下韋德,稍早已經完成後衛卡德倫(Jose Calderon )、前鋒鄧里維(Mike Dunleavy)兩筆交易,挪出薪資空間,重新打造公牛後場精英組合。

公牛上季戰績42勝40敗、名列東區第九,未能打進季後賽。傷兵太多,打法改變,進攻拙劣是很大關鍵。今年夏天公牛進行徹底重建,交易送走羅斯(Derrick Rose),簽下朗多,同時在自由市場以大手筆搶下韋德,公牛後場全面翻新,經驗、球星、控球、射手、運動能力都兼顧。

ESPN分析,韋德離開熱火,關鍵在於熱火今夏在自由市場操作並不成功,韋德也沒得到重視,與熱火高層協商不成下,韋德決定回到家鄉球隊公牛,跟詹姆斯(LeBron James)2014年夏天的選擇回家一樣。韋德表示,「我沒有忘記我來自那裡,這是我的選項。」


朗多(Rajon Rondo)在今天正式和芝加哥公牛完成簽約,合約細節並沒有公佈,不過根據之前媒體透露,朗多將會簽下兩年2800萬美元的合約。

朗多說:「我非常興奮,公牛是一支優秀球隊,有許多很出色球員,我很高興可以加入公牛。」

上季在國王,朗多場均11.9分、11.6助攻、6籃板,全能指數和場上效率都很出色,但國王決定將科林森(Darren Collison)提拔為先發主控,放棄續約朗多。

原本籃網和鵜鶘也對朗多很有興趣,但隨著自由市場上一線控球愈來愈少,公牛決定先下手,用兩年合約綁住朗多,雙方在第二年都有買斷條款,這也顯示朗多還想在自由市場爭取更大、更長合約,公牛也是在被迫情況下,必須先找到一名主控人選應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韋德
    全站熱搜

    momo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