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狀元

水狀元數據  

水狀元昨天卯起來打禁區,獲得14次罰球機會進11球,且5籃板有2個進攻籃板,不知水狀元如果跟著林書豪打擋拆會不會成為Ed Davis第二? 我覺得會比Ed更優,因為Ed罰球不佳且沒中距離,水狀元罰球不錯甚至有3分能力,而且禁區硬打的能力也不錯,如果打出名堂一定很可觀~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cXB4XMZKgY

 


你知道誰是林書豪在洛杉磯湖人「最佳拍檔」?答案是大前鋒戴維斯(Ed Davis)。

林書豪說,「戴維斯是我的好拍檔,他抓下籃板會把球交給我,跟我一起打擋拆;他也能突破到籃下,為隊友創造投籃機會。大家都沒有意識到他優點,他是我最佳搭檔。」

林書豪認為,自己最近的爆發狀況,比賽打得更自由、開放,也更有節奏感,除了跟戰術、上場時間更長有關之外,其中最重要就是戴維斯的配合。

林書豪在二月NBA明星賽後場均14.3分、5.5助攻、3.5籃板,比起明星賽前10.2分、4.6助攻有很大突破,更重要的是湖人教練史考特(Byron Scott)經常在第四節以林書豪取代先發主控克拉克森(Jordan Clakrson)。除了林書豪在明星賽後大爆發,戴維斯也有精湛的表現;戴維斯在明星賽後場均10.4分、7.8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7成5,在籃板球、二波進攻和禁區協防上,經常為湖人改變比賽走向。

靠著林書豪和戴維斯在明星賽後的出色表現與搭檔,湖人最近10戰4勝,比賽更好看、更緊湊,也更有競爭力。

林書豪表示,「我一直保持侵略性打法,我現在得到更多機會,打得更舒服,因此找到自己的打球節奏。」明星賽賽後林書豪上場時間增加到每場27.8分鐘,比之前25.5分鐘更多一些,其中第四節和決勝期更得到更多教練信任和上場時間,這也讓林書豪打得更有信心。

前湖人傳奇球星渥錫(James Worthy)認為,戴維斯具有改變比賽能力奇兵效果,出色的運動能力和籃板、防守、跟進,往往在湖人比賽陷入困境時,成為解救球隊武器。林書豪與戴維斯成為最佳拍檔,也成了湖人比賽最有看頭組合。


“我喜歡和J-Lin一起打球,”Davis說道,“他是一個會打擋拆配合的傢伙,那就是他想做的。他會衝擊到內線,我會試圖讓他得到空位機會,那他就可以跳投或者他可以在籃下找到我。他總是在尋找我,不管我們什麼時候在場上,我都會確保讓他得到空位機會,為他做很好的掩護。”

當然,這種欣賞和場上的配合是互相的。

“ED做他的工作,讓我得到空位,然後努力衝擊到籃下,找到空隙,”林書豪說道,“ED是那種,如果安排了20次擋拆配合,然後弱側連續出現了20次空位機會,但是他卻沒得到一次球,但是他依舊會繼續做他的事情,讓我得到空位機會,然後向合適的位置衝進去,他就是那種球員。那就是無私,他一直表現得很聰明。”

此役,Davis貢獻了4分4個籃板4個火鍋,林書豪貢獻了13分5個助攻。賽後,拓荒者隊教頭Terry Stotts談到了林書豪的表現。

“林書豪已經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展示了他在擋拆上是個非常有效率的球員,不管和他搭檔的是誰,”Stotts說道,“他的突破很出色,他可以投中中距離投籃,他可以為其他人創造投籃機會。對他而言,這都開始於攻擊。如果他能創造一個優勢,他就會製造很多麻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本內特 籃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DIY 的頭像
    momoDIY

    我的手作食玩~MOMO DIY~

    momo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